紐西蘭劍道之旅(2)

離開Hamilton, 轉到Auckland. 在週五的薙刀講習會開始之前, Marleen 姊早已替我聯絡上Alan Stephenson, Auckland Kendo Club 的一位老師, 也替我安排了住宿的地方, 及到訪Auckland Kendo Club 作劍道練習. 很巧合的, Auckland Kendo Club 的會址, 也是正是講習會的場地~



從旅館坐計程車到道場, 約3公里, 車資約HK$50, 不算很貴. 練習時間是八時開始, 我早了45分鍾到達, 坐在旁邊看新學員的練習.

http://byfiles.storage.live.com/y1pRc_0antxTiTtpIDLH8eteJV9iSYcjmvrnZ8cEKOcg07rvpVQe62baZbxU7n82NV5


這晚有三位六段老師, 包括紐西蘭劍道聯盟會長Graham Sayer, Alan Stephenson, 和 Naginata, The Definitive Guide 的作者Alex Bennett. 其他劍友也是東西薈萃, 包括日本人/韓國人/台灣人/紐西蘭人等. 雖說香港是一個華洋雜處的地區, 但在Auckland 市內, 我能見到非常高比例的亞州人面孔, 這是之前完全沒想到的.

隨了這晚(週三)的練習, 我還參加了週六早上七時半的晨練. 想不到我能六時起得了床哩. 只是, 那早上, 實在是很很很冷…


One Response to “紐西蘭劍道之旅(2)”

  1. 前辈,您辛苦了。欢迎下次再来WAIKATO KENDO CLUB。大宝(光头)

Leave a comment